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魏县18名贫困家庭子女享受技能就业扶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日讯(张天虎)记者1日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目前,邯郸魏县王青青等18名贫困家庭子女享受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政策,分别到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邯郸市物资技工学校参加为期2年的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学前教育等专业技能学习。学习期间,扶助生每年将得到政府财政1450元免学杂费补助资金。结业后,学校将推荐就业。

  据介绍,为认真做好2013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实施工作,魏县人社局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报、考察公示、社会监督”的原则,一是认真做好优惠政策宣传工作。采取通过各种会议宣传、张贴发布招生政策信息公告、发放学校招生政策宣传材料等措施,积极宣传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政策,做到信息公开;二是严格招生报名条件和审核程序。

  魏县相关部门按照政策要求,采取个人报名和扶助对象所在居(村)委会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接受报名,并安排专人指导报名学生认真如实填写《2013年河北省城乡技能就业扶助招生审批表》,为报名对象发放了一次性告知明白卡,极大方便了服务对象。对报名人员的户籍、年龄、学历、贫困条件和健康状况等材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每位学生材料准确、详实、可靠、齐全。

  同时,将招生报名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公示,确保了招生公平、公正;三是按时汇总报送。为确保招生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县就业局加班加点,将报名学生的材料逐一校对整理,并录入微机汇总及时上报市局,有效保障了学生按期顺利入学。

关键词:就业,河北省,贫困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