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首届京津廊“黄金佳”杯戏曲大赛举行颁奖晚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日电(刘振山 李学新 董春磊)9月30日晚,由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广新局和廊坊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3首届京津廊“黄金佳”杯戏曲大奖赛颁奖晚会在市区管道局影剧院举行,标志着本次戏曲大赛圆满落幕。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出席晚会并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的举办是为了弘扬祖国民族艺术,传承、促进、发展戏剧事业,丰富人民大众的文化生活。大赛自5月1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河北等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万名专业戏曲工作者和业余戏曲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96岁,最小的只有5岁。本次大赛分为京剧组、评剧组、河北梆子组和专业组,经过四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金、银奖各10名以及43名优秀演唱奖。

  晚会以大厂评剧歌舞团演唱的戏曲歌舞《这里的种子世界的花》开场,整场晚会既有令人叫好的戏曲选段演唱,又有幽默诙谐的穿越剧、歌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也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特别是梅花奖得主马力演唱的京剧《珠帘寨》选段、优秀青年名家方旭演唱的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选段,以及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范景华和彭艳琴演唱的河北梆子《吕端》选段,将整场晚会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廊坊市宣传部长辛绍杰为金奖选手颁奖。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廊坊市宣传部副部长张殿峰为银奖选手颁奖。长城网 李学新 摄
5岁演员精彩表演。长城网 李学新 摄
获奖情况。长城网 李学新 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大赛,戏曲,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