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假期高速免费 河北交警提醒避开高峰出行更顺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1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日讯(宿馨元)2013年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措施,预计交通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出城高峰为10月1日—2日,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交警大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提前规划路径,选择错峰出行,尽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

  根据以往经验,国庆七天假期,随着城区内自驾游方式出行的车流量增多将导致交通流量的增加,多路段将出现车辆“井喷”现象。预计10月1日下午将出现启程高峰,7日将出现返程高峰;每天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出行高峰时段,请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以上高峰,提前了解路况,选择合理的交通方式,避开车流量大、施工路段出行。

  曲周交警还及时通过短信平台及官方微博发布提示信息,提示广大驾驶员,国庆驾车应注意以下几点: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出行要佩戴安全带;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黄闪),在车后50至100米处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除此之外,还应密切关注曲周交警通过微博、电台和户外信息情报板发布的实时交通消息,如遇交通拥堵,应服从民警的现场指挥。

关键词:国庆,高速免费,交警,曲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