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启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改善空气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4 2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4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国家环保部公布的2012年末至2013年上半年的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中,衡水位于污染最重的10座城市之列。严峻的空气质量形势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为此衡水市日前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大会,杨慧市长指出抓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定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迅速启动,力争尽快形成声势,早日见到成效。

  寻找污染源 把脉衡水城市污染

  据悉,从近一段时间看,PM2.5是衡水大气污染的首要污染物。衡水城市管理相对落后,建筑施工、拆迁作业、城市道路清扫、市区内渣土运输、装卸、垃圾、灰渣存储等方式与其他市相比原始、落后,甚至焚烧落叶和垃圾现象仍较多,单从道路颜色上与其他城市对比就可以看出城市扬尘及二次扬尘污染仍是城市污染的主要来源。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启动

  省委把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大专项行动之一,出台了《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衡水市也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分别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和节前大气污染治理和节日社会安全调度会。衡水市市长杨慧说:“大气治理任务必须坚决落实,这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就是要铁腕治污,重拳出击,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根据会议精神和杨慧市长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讲话要求,衡水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10月1日正式集中办公,重点对环保不达标企业关停、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垃圾清运和企业废水处理、“黄标车”取缔限行、城区城郊道路保洁、露天烧烤取缔、禁烧秸秆垃圾、重点区域治理以及市政府确定的7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联合市监察局和新闻媒体,采取明查暗访形式,分组突击行动,深入实际,边督边改,发现问题,及时曝光,确保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的实现。

关键词:衡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空气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