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唐县“唐尧传说”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7日电(李红叶 李艮春)10月7日,从唐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河北省公布的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唐县“唐尧传说”名列其中,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唐尧传说”源自唐县一带的一个重大历史事件——唐尧大帝建唐国。围绕这个源头,唐县唐尧文化研究会经过多年的研究、考察、搜集和论证,将“唐尧传说”整理成丹凤山下受封唐侯、青龙山上找泉水、唐城广场羿射日等9个有代表性的完整故事,并总结出口传性、地方性、文学性、可信性和传承性五大特点,受到省市县评审专家的认同。并将唐尧文化研究与旅游发展进行有机结合,以唐尧母亲名字命名的庆都山为中心,规划建设了唐尧文化园景区,目前已初具规模,成为寻根祭祖、休闲健身的好去处。2012年4月“唐尧传说”入选保定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唐县唐尧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海山介绍,“唐尧传说”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对唐县十几年来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唐尧文化的认可和鼓励,必将促进唐尧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光大。通过研究论证,“唐尧传说”已成为佐证今天的保定一带是唐尧文化发祥地、中华文明源头之一的依据。传承和保护“唐尧传说”这一宝贵传统文化遗产,将为提升河北文化品位、打造河北文化名片做出贡献。

关键词:保定,唐尧传说,非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