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假过后你还好吗?唐山医院“节日病”患者增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8日电(倪大辉 肖曼)国庆七天长假,唐山市民不少人“放松”过头进了医院:喝多了酒精中毒、吃多了肚痛腹泻、玩多了身心疲惫……医生建议,刚刚回到工作岗位,应清淡饮食、补充睡眠、调节身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节后的工作。

  记者昨天走访唐山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各大医院急诊科国庆长假期间每天24小时接诊,诊流量甚至高于平时。在接诊的病人中,“吃喝病”患者最多。医生说,节期消化道疾病患者急剧增加,很多患者出现了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医生分析,这和过多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油腻食物有关。肠胃消化系统一旦营养过剩无法吸收,就会出现消化功能紊乱,如胃穿孔、腹泻、胆绞痛等。暴饮暴食、过于贪吃、吃了不洁食物或胃肠着凉等,会使细菌和病毒侵入消化道,从而引起急性胃肠炎。暴饮暴食还会导致心慌气喘、脉搏加快、呼吸急促、血压升高等症状。另外,过量进食还可能造成胰管压力增高,致使胰管破裂,诱发急性胰腺炎,严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险。

  各大医院就诊人群中,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也占了一定的比例。医生分析,这与季节转换有关。秋季来临昼夜温差较大,容易造成血压波动。长假期间人们出游和探亲频繁,也易致身体疲劳、激动和紧张,诱发中风、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

关键词:国庆长假,节日病,患者,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