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创新养老模式:养老院与医院“联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8日电(刘国祥 张光明)日前,唐山市路北区福兴老年公寓与唐山利明医院签定合作协议,探索尝试养老院加医疗养老模式,为老人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护理服务。

  据了解,路北区福兴老年公寓是唐山市从事养老服务较早、规模较大的民办养老机构,住有老人170多人,80%以上患有慢性病。而老年公寓只有一个卫生室,没有手术室,也没有病房,仅具有治疗常见病和一般慢性病的卫生器械和药具、药品,老人一犯病就要打120去医院,老人家属也要去医院陪护,很麻烦。唐山利明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市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医院的老年护理中心,具有多年的老人康复治疗的经验。这次两家单位合作,利明医院腾出综合楼第5层楼房,共同建立老年护理院,从而实现楼上养老、楼下就医。

  目前,老年护理院正在装修改造,预计将于今年重阳节前投入使用。

关键词:唐山,养老模式,养老院,医院,联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