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首个公益兼商业超市服务低保市民受称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9日电(刘振山 刘艳芳)廊坊市广阳区慈善超市自开业以来,已接受社会各界捐赠被褥、衣物172件,共救助低保对象89人次。“有了这个超市,我们可以随时买到便宜的物品,真是很方便。”廊坊广阳区低保户王国辉说。

  昨日,记者在位于该市广阳区永丰道126号的爱心慈善超市中见到了王国辉,因为是低保户,他用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

  据了解,这个超市与一般爱心慈善超市不同。为了减少政府负担,廊坊广阳区爱心慈善超市采用公益兼商业的运行模式,这也是全市首家采取这种运行模式的爱心慈善超市。

  该超市不光为低保对象服务,还面向市民开放。用对外销售的营业收入支付超市房租、水电费,雇佣超市管理员,保障超市正常运营,市民通过在爱心超市消费的方式向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爱心慈善超市作为新型社会救助形式,由原来的年节集中慰问变成了“经常性”捐助,服务对象也“由点及面”,涵盖了全区所有低保家庭,同时,也成为社会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扶贫济困,弘扬爱心的重要平台,切实为廊坊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廊坊,低保,超市,爱心,慈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