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法网难逃 廊坊固安警方侦破13年前杀人积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7: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9日电(刘振山 王园园 于洪良)日前,随着犯罪嫌疑人葛某某(河南省周口市人)被顺利解回固安县,“2000.6.12”故意杀人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00年6月13日9时许,廊坊市固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程某报案称,其儿子被人打死。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并成立了由刑警大队为主力的专案组。

  经初步勘验,死者系由砖头等钝器打击致颅脑严重损伤致死。在随后的案件侦破过程中,专案组确定河南省周口市人“胡文发(音)”和乳名为“葛理想”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也多次赴河南查证未果,导致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2012年10月,民警通过工作发现,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真实姓名为胡某某,2005年在石家庄市因涉嫌一起故意杀人案被抓获,2006年5月被判处死缓,正在监狱服刑。同年12月24日胡某某被押解回固安,经讯问,胡某某供述了2000年6月12日晚伙同本村的“葛理想”将受害人打死的犯罪事实,但并不能提供“葛理想”的其他详细信息,抓捕“葛理想”成为彻底侦破此案的关键。

  今年9月24日,办案民警再次赶赴河南省周口市开展工作,终于确定“葛理想”的真实身份为葛某某。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9月26日,办案民警掌握了葛某某在新疆昌吉市的线索,并火速飞往新疆展开抓捕。9月28日凌晨,在昌吉警方的配合下将葛某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葛某某对2000年6月12日晚伙同胡某某因泄愤将受害人用砖头打死,后辗转逃至新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关键词:廊坊,固安警方,侦破,13年,命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