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水管工滋生贪念顺走电动车 小区录像巧作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0日讯(冯素琴 俊岭 张勇豪)近日,违法人杨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栾城县公安局城区分局自首,如实交代了自己于10月1日利用工余时间盗窃一辆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10月1日10时许,栾城县公安局城区分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县城某家属院温某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警后,城区分局副分局长韩书龙、民警何伟涛迅速赶赴现场。

  经询问受害人得知自行车昨天晚上就停放在楼下,今天凌晨发现丢失。了解案情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经调取小区的监控,录像虽然比较模糊,但仍能看清有一人正在向面包车上搬运疑似自行车之类的东西,面包车附近一堆水暖管件十分清晰。围绕这个线索,民警经过走访小区业主,并认真调查案发时间段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情况,发现案发当日一辆面包车十分可疑,该车车主正是当日到该小区维修水管的工人杨某。后经小区业主辨认,录像中嫌疑人正是杨某。

  民警立即对杨某进行传唤,但该已躲到外地,民警遂对其家属不断展开思想工作,迫于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压力,10月4日,杨某在其家人陪同下主动到城区分局投案自首,该对10月1日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关键词:栾城,分局,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