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160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现开始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0日电(刘振山 刘永花)记者从廊坊市就业服务局获悉,廊坊市今年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600个。经河北省就业服务局批准,廊坊市就业服务局发布了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包括廊坊市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等在内的36家用人单位,提供见习岗位约1600个。

  据了解,凡河北籍生源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除少量岗位要求中专学历外,大部分要求大专或本科以上学历。见习单位和岗位详情,求职者可登录河北就业网(www.he.lm.gov.cn)查询,或电话咨询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见习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根据国家和河北省有关规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为1年,见习期间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基本生活补助。见习单位应按月为见习人员足额发放生活补助费。除了基本生活补助,见习人员还可获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伤害医疗责任险),费用由见习单位负担。在企事业单位及县级以下党政机关见习的,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时,见习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并计算连续工作年限。

  见习单位有意签约“留人”

  据悉,在已发布的见习岗中,除说明岗位要求及岗位待遇外,还标注有数额不等的留用率。如河北兴华玻璃有限公司约定留用率80%,廊坊伊利乳品有限公司留用率90%等。也就是说,见习人员只要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并愿意留用,最终可成为该单位的正式员工。

  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单位都要填写《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申请表》,企业用人单位还要填写《承担就业见习任务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对考核合格的见习人员的留用率,与留用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等。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向见习单位或其所在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咨询报名。报名截止日报为10月31日。

关键词:廊坊,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