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顺平“亲情关爱”行动情暖3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2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10日电(晏超 杨伟才 李艮春)记者今日从顺平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计生部门在“亲情关爱”行动中已为34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51人办理医疗保险,对10余户失独家庭进行免费健康体检,70多名志愿者上门探望计生特殊家庭。

  “感谢这些好心人,让我们不再为晚年生活发愁。”今年70余岁的石德收,与身患重病的老伴相依为命,由于年老体衰,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日子过得非常清苦。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力所能及的困难同时,还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夫妻俩安慰和鼓励。

  据了解,为着力解决计划生育家庭的实际困难,今年7月份,该县开展了以经济帮助、精神慰藉、养老扶助、生活照料、优质服务等“亲情关爱”行动。行动主要针对户籍在本县,女方年满45周岁,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夫妻、已纳入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范围的独生子女伤残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关键词:顺平,保定,计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