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消防部门提示:重阳节登高注意防范火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1日讯(宿馨元 卢华军)秋风起,又到一年重阳时,在这秋高气爽的天气里,火灾也最容易发生。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消防大队提醒广大群众:无论节日举办什么样的活动,防火意识应牢记心间。

  从10月8日至11日以来,桥西区公安消防大队开展了重阳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范围包括宾馆、饭店、养老院及公共交通枢纽。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食府齐全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正常运行。尤其是养老院、老年公寓,消防部门专门组织有经验的防火工程师对从业人员加强了培训,认真核查了疏散应急预案。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的场所,坚决依法查封或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举办,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桥西区公安消防大队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提示,每天一条不间断发送防火小常识,内容涵盖预警提示、消防安全提醒,消防常识等内容,增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

  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当下已经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时期,为防止意外事故和预防山林火灾,呼吁市民在重阳节登山过程中除了要按秩序、路线上下山,以及注意人身安全外,还要树立防火意识,不能携带烟花、爆竹、香烛、香烟、打火机等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其它违禁品上山,登高需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

关键词:重阳节,火灾,石家庄,消防官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