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经济开发区“项目磁场” 经济发展好又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4日电(任洪涛 路博鑫 田伯兴)今年以来,平泉经济开发区不断优化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倾力打造吸聚力强大的“项目磁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年来,尾矿砂综合治理、土壤改良、重介质深加工、冶金粘合剂、水泥制品、工艺美术制品、光伏发电、活性炭产业园、温州工业园等多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平泉经济开发区首先建平台集要素,聘请天津大学规划设计院高标准编制平泉经济开发区规划,目前规划已基本完成,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5.03平方公里,东至杨树岭镇东大庙,西至平泉镇红花沟,南至卧龙镇赶瀑河子村,北至卧龙镇头道沟村,分为东片区和北片区;空间规划为“一心四区”:“一心”即商务服务中心;“四区”即循环经济产业区、生物技术产业区、材料资源产业区、新型能源产业区;发展定位为:河北省高端技术、循环经济、高端商服综合园区和三省交界区域利用外资、承接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及平泉经济快速发展和跨越发展的新引擎的前瞻性规划,加强水、电、讯、路、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增强园区的吸聚力,做大做强园区蛋糕。

  同时,出台了《平泉经济开发区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平泉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若干优惠政策》,通过走出去联络、请进来指导、坐下来研讨、挤上去争取等形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重奖引资先进单位和个人。今年以来,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亿元以上项目7个正在紧张筹备和施工中,达成意向6个,完成招商引资17.6亿元。

  在优化服务方面,该区采取对项目实行一名副职领导分包、一个科室部门帮办、镇村干部全力配合的分级包保、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坚持项目建设月调度,集中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目前,8个在建项目均按时序推进,6个竣工项目达产达效。

关键词:承德,平泉,项目磁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