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王土房乡农村“文化墙”传播乡村新风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4日电(石峥 李彦生 刘艳双 田伯兴)“科学发展常坚持,环境优美人宜居”、“红白旧俗该从简,礼轻情重有脸面”、“少生优生、幸福一生”……时下,只要走进平泉县王土房乡的大街小巷,吸引人的不仅是整洁的村容、文明的乡风和优美的环境,村内图文并茂的“文化墙”也格外吸引人的眼球。这些绘有各种内容的政策明白墙、科技指导墙、文化娱乐墙、传统美德教育墙成为该乡新农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该乡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将乡村标语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文明程度的窗口来抓,把“文化墙”作为宣传国家政策、法律知识、婚育新风尚、家庭文明及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诗歌、谚语及顺口溜等,把文明新风尚吹进新农村,让普通的墙壁变成循循善诱的“教师”,使党的各种政策、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干部群众接受教育、提高素质的生动教材和助推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武器。

  这些“文化墙”不仅扮靓了村容,也“扮靓”了村民的心。通过“文化墙”潜移默化的影响,干部和群众受到了教育和熏陶。现在的新农村,打架斗殴的少了,邻里和睦的多了;整天东游西荡、无所事事的少了,学习科技知识发家致富的多了;干部懒散混日子的少了,出谋划策谋发展的多了……如今,徜徉在该乡新农村两旁的“文化墙”前,一种风景这边独好的感觉油然而生。

关键词:平泉,农村,文化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