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南宫“爱心”馒头店一年送出馒头50多万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2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17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闫丽静)南宫有家“爱心”馒头店,馒头只送不卖。一年来,这家小店投入20多万元,送出馒头50多万个。

  创办人贾秀英是南宫市民政局的一名退休干部。她说,初衷很简单,就是让6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弱孤寡人员,困难下岗职工、收入微薄贫困家庭,残疾人、流浪者、拾荒者,农村及外地来本地办事、务工人员,免费吃上热腾腾的馒头。

  在“爱心”馒头店,员工们统一着装,胸前都佩戴着由当地卫生监督所核发的健康证明。贾秀英告诉记者,这16名员工都是义工,不领取一分钱报酬。

  “爱心”馒头店被广为传颂,而随着馒头香气飘入人心的,还有一颗颗扶危济困的爱心。据悉,一年来,总计有370多人次为“爱心”馒头店捐款,多则几万元,少则几十元,但都不留名。

  前不久,央视《新闻直播间》对“爱心”馒头店进行了长达2分半钟的报道。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贾秀英说:“馒头虽小,爱心挺大。咱要把这个爱心传递下去。”

关键词:馒头,南宫,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