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好河山美丽家园”张家口(国际)摄影展北京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7日电(李宏)为进一步对外宣传张家口市“实现绿色崛起,打造强市名城”取得的成就,将张家口市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崛起的现代理念及发展成果展示给更多的国内外民众,使“大好河山张家口”的城市形象被更多的人了解和熟知,“大好河山美丽家园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大展”,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幕。  

  此次摄影展是张家口市“大好河山”系列摄影展文化品牌的延续与提升,期冀通过此次影展,向外界充分展示张家口市在绿色产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树立张家口市绿色崛起的良好形象,对外提升张家口的美誉度、影响力和向往度。

  展览分“如画山河”、“生态长城”、“和谐家园”、“绿色崛起”四个部分,照片总数约为160幅,展架约40个,分别展示张家口市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绿色新兴产业发展等内容。展览期间在王府井设置推介处,市环保局做主题推介,现场发放宣传品。

  据了解,张家口,是位于北京西北部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山川河流雄奇壮美,文化传承源远流长。二百万年前,东方人类在这片广袤神秘的土地上留下了发祥的足迹;五千年前,人文三祖在涿鹿合符开创了博大深邃的中华文明;延绵不断的长城在张家口铺展开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远古先人选择在气候温暖、林木郁葱的泥河湾生息繁衍,到今朝实施“绿色崛起,打造强市名城”的战略目标,张家口绘山水画卷,做生态文章,用绿色产业筑起了生态长城,为张家口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增添了靓丽的景致。2010年、2011年、2012年三届“大好河山”系列摄影展及“雪韵冬趣”摄影展、“绿色家园”联合国总部摄影展优秀作品中遴选部分精品用于展出。同时,邀请张家口市内摄影家就环保选题进行专题拍摄。

  此次影展用生动的影像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张家口的独特魅力,不仅为来观看的摄影爱好者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视觉盛宴,而且搭建起了让全国、全世界了解张家口、走进张家口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外宣局,张家口市环保局,张家口市旅游局,张家口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

摄影爱好者给小姑娘留影。长城网 李宏 摄
摄影爱好者给小姑娘和美丽的天鹅照片留影。长城网 李宏 摄

关键词:张家口,大好河山,摄影展,北京,开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