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兴隆:两天捕鸟百余只 破坏生态法不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2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23日电(石峥 刘振宇 田伯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玩鸟、赏鸟也渐渐成为一种时尚。但为了玩鸟却要大肆捕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却法不容情。被告人贾某某、陈某捕鸟当日被抓,2013年10月21日被兴隆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兴隆检察院介绍,2013年8月24日至26日,被告人贾某某、陈某在兴隆县咋口峪村一山坡利用架设的4张网、播放诱鸟声音的录音机(3台)等猎捕工具非法猎捕鸟类97只。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刑事物证鉴定中心鉴定,猎捕的鸟类为普通朱雀、栗鹀、黄眉鹀、灰头鹀,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成为“三有”动物)。

  检察官提示:人类与自然互助,文明共环境和谐——文明社会更要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鸟类,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鸟类,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对人类文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兴隆,捕鸟,被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