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脚下拍戏忙 本网探班《长城红》剧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4日电(张光明 杜庆君)10月23日,本网记者来到迁安白羊峪古长城探班《长城红》剧组,据了解这部30集红色抗战史诗电视连续剧《长城红》将于今年12月份杀青。

《长城红》剧组拍摄现场。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红》以1941年潘家峪惨案为背景,讲述了惨案发生后,村中幸存的197人中的27位青壮年,在冀东八路军十二团的保护和支援下,组建了潘家峪抗日复仇团,此后复仇团和八路军一道,在长城脚下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的故事。他们打击敌人,为乡亲报仇雪恨。该连在解放战争中隶属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从东北打到海南岛。因为这个连光荣的历史,在我军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大整编中,被保留在武警某部384团。该剧之所以取名《长城红》,是因为它所表现的是“一寸山河一寸血,万里长城万里魂”的民族精神,表现了冀东人和身边的长城一样,有着坚韧的品格和脊梁。

 
女演员瑛子在剧中饰演八路军12团邓参谋。张光明 摄

  据导演齐峰称,该作品是2013年河北省重点推介的电视连续剧目之一。作品主要人物,地名、村名均是真实的,与戏说历史、篡改历史、穿越历史完全不同,是一部极具震撼力抗战题材的文艺精品。

剧组群众演员。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拍摄现场,秋风乍起,站在蜿蜒起伏的长城一侧悬崖处的《长城红》实景拍摄地,该剧制片人阮继民对记者说:“该剧群星荟萃,主要角色均由国内年轻实力派演员担纲。出演男一号的齐奎,出道多年,演技扎实,凭借出演《闯关东》中的“朱传杰”名扬天下;饰演女一号凤来的刘思言,与多位知名导演、编剧合作,在《卫生队的故事》、《火蓝刀锋》等剧中表现出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80后“奋斗女”;剧中人物“大老雕”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扮演。”

  在《长城红》剧组外景拍摄地“探班”,一场场惊心动魄、气势恢宏的悲壮场景无不令围观的群众为之动容,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将人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

唐山民营企业家阮继民(右一)。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据了解,该剧是由唐山大麦文化传媒斥资拍摄的,该公司董事长唐山民营企业家阮继民为尽一份社会责任,丰富百姓的精神生活,决定从钢铁生产逐步“转型” 发展文化产业,从今年4月份开始涉足电视剧等业务,并一次投巨资数千万元,联合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及当地政府组织拍摄冀东首部红色抗战电视连续剧《长城红》,为的是填补冀东地区没有抗日题材剧的空白,教育下一代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长城,长城红,拍摄剧组,演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