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 供热进行时】石家庄:全力确保今年供热平稳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6 23: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5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供热临近,石家庄市的供热准备工作怎么样,社区的居民怎么期待供热?25日,记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检修工地、走进供热管理部门,提前感受了一下供热倒计时。

  家住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附近的李大叔说到,去年范西路、青园街这一片儿供热挺好的。今年供暖热网改造和治理大气污染同时进行,希望今年管网改造能在保证正常供暖的情况下,减轻环境压力。

  长安区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去年所在小区供热碰到了诸如暖气不热,停暖等问题。今年马上又要供暖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工作,像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冬天活动更是不灵活,冻不起了。”

  记者从石家庄长安区供热办了解到,为确保供热工作顺利开展,长安区成立了“供热协调领导小组”,实施了24个二次管网改造项目,并对往年发生的供热隐患及预见可能出现的供热问题都提前做了应对措施,安排各街道办事处专人负责,老旧小区换热站进行汇总,确定具体位置与负责人,确保一旦发生故障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热,保障居民温暖越冬。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刘主任介绍说,对于供热这一民生大事,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市供热提质升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供热工程。今年重点抓了热源建设、热网建设、锅炉置换、供热运行调控管理等工作。在热源建设方面,主要抓了热电一厂替代工程、西郊大修改造和扩能工程、北站热力站替代工程、热电三厂大修增能工程、锅炉置换工程、废热利用工程;热网建设方面,主要抓了一次管网改造、二次管网改造等工程。

  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市区总供热面积约为1.33亿平方米,集中供热主要由华电、中电投、西郊三大供热企业和部分新增的新能源企业承担。目前,热源、热网建设等供暖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状态,正在有序加速推进。

关键词:供热进行时,石家庄,平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