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本网报道尿毒症患者在社会各界救助下顺利出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2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7日电(张海健 王志刚 董传辉)经本网连续两次报道,家住华北油田油建二小区患尿毒症多年的宗德宏接受了一次次的捐款,终于在9月28日华油爱心群组织的一次募捐活动中凑齐了手术的费用。并于10月5日住进沧州市中心医院,等待腹膜透析手术的进行。

  宗德宏,40多岁,患有尿毒症,每隔一天需要透析一次,但血透已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况且他的病情正在恶化,身体连去透析时的行车辗转都负担不了。医生建议他赶紧做腹膜透析手术以减除奔波医院的劳顿,手术费需1万多元。华油爱心群的爱心人士知道他家情况后,多次组织捐款,截止手术前已经他募捐善款近19700余元,凑够了手术的各项费用。

  经过顺利的手术和十多天的住院观察,半个月后宗德宏出院了。回到家中他可以自己操作进行腹膜透析,再也不用每周三次的奔波去医院透析了。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去看望宗德红,感觉他与手术前已判若两人。气色大有好转,胳膊上扭曲暴突的血管也渐渐抚平,说话的底气也足了,大家赶到宗家时,宗德宏刚刚从社区诊所回来,一口气爬到六楼家中竟然不感觉累和喘,很令大家惊奇。记得手术前,在屋子里挪几步也气喘吁吁。交谈中,宗德红和母亲再次感谢华油爱心群朋友们的真情救助。宗德红说,我现在感觉身上轻松多了,原来硬邦邦的肚子现在也不难受了。说着,宗德宏给大家哼唱起了自己创作的歌曲,“来吧朋友!这里都是有爱心的好人,也有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伸出你们慈爱善良的手,在这里你不会孤独!”宗德红边敲打着茶几边哼唱着,大家被他对生活的热爱和真情演唱所感染,一起为他鼓掌加油!临别前,大家和宗德宏与宗妈妈合影,宗德宏就像儿时一样幸福地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大家也都被宗妈妈的慈爱和宗德红对母亲的感恩所感动。

  宗德宏是不幸的,宗德宏又是幸运的。在沧州住院期间,华油爱心群还联系了沧州市区的博爱人生爱心社的朋友们,多次去看望宗德红并为他送饭。得知宗德宏已出院,爱心群友们陆续前去家中探望,为宗家买了洗衣机减轻了宗妈妈的劳动,为宗德红上初中的儿子购买了录音机和学习用品与书籍,并带他去医院治疗脸上皮肤的问题。与宗德红家在一个小区的群友,经常去家中看望并帮助做家务,帮宗家搞卫生整理房间。

  如今宗德宏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轨,他想通过本网感谢对他进行过帮助的好心人,祝愿好人有好报。同时本网也祝愿宗德宏一家生活幸福美满!

关键词:华油爱心群,宗德宏,尿毒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