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爱心小分队韩飞义务赡养孤寡老人 呼吁献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6: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8日电(王永宏 刘鑫)昨日,记者与衡水市爱心小分队一起来到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医院住院部,看望了由小分队成员韩飞义务赡养的孤寡老人陈宝玺。

  陈宝玺老人是退休工人,今年70多岁,一直单身,无儿女照顾。从2006年开始一直租用韩飞的房子,韩飞便时不时地照顾这位老人。2010年12月份陈宝玺因心肌梗塞在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20余天,这期间韩飞一直衣不解带地照顾老人,并从此专心赡养陈宝玺。2012年6月,陈宝玺又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因患有心肌梗塞无法做手术,便一直靠药物治疗。前几日老人病情加重,无法吃饭和排便,于是住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这几天韩飞一直任劳任怨地照顾老人。同时,爱心小分队的成员们也不怕脏,不嫌累,纷纷抽出时间自愿分担照顾老人的重任,小分队的队长侯宝明与志愿者赵宝琴天天过去探望。每次老人生病时爱心小分队成员韩二洪都会用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人去医院,甚至自己亲自给老人理发。

  当日,衡水市人大信访处办公室主任朱家欣也前去看望,并带了两罐蜂蜜给老人养胃。衡水市牧马庄园也委派志愿代表来到病房探望,为老人献上了花篮和果篮。陈宝玺老人在大家前去看望时,很感动,不顾右手上还扎着针,举起双手抱拳向大家表示感谢,他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大家关心我,照顾我,没有你们,我早就走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韩飞情绪激动地留下了泪水,说道:“谢谢大家的帮助让他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陈宝玺老人每月都是入不敷出。未住院前每月的中药费用高达6000元,而后即便削减一些后每月还达3000元之多。住院后由于老人病情严重排便不畅,医生建议在肿瘤上打针以缩小肿瘤,这一针就是1万元,韩飞一听毫不犹豫的自掏腰包为老人付了费用,及时延缓了老人的病情。但是这之后保守治疗也需7万多元,高额的治疗费用成为了韩飞沉重的包袱,老人病情日渐严重,韩飞唯一的愿望便是为老人减轻病痛的折磨,多挽留老人些日子。

  在老人生病时,衡水市慈善总会捐助了300元。10月27日,衡水市爱心小分队、牧马庄园、红星艺术团志愿者们分别捐出1200元,1000元和1400元用于老人治疗。爱心小分队向社会的爱心人士发起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能为孤寡老人多献一些爱心。

爱心志愿者看望病床上的陈宝玺老人 。刘鑫 摄
爱心志愿者捐款帮助老人治病。刘鑫 摄
 
牧马庄园志愿者代表献花篮。刘鑫 摄

关键词:衡水,爱心,韩飞,孤寡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