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泊头为农民增收办实事 投资580万元建蔬菜示范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8日电(董传辉 郭俊峰 秦佳明)泊头市郝村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完成土地流转300亩,已种植马尾松7万株,草莓50亩,核桃树60亩,80个特色蔬菜大棚正在建设中;洼里王镇绿禾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种植的大棚特色蔬菜已陆续采摘……今年以来,泊头市把“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活动作为抓手,认真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助力三农发展。“创新农民增收理念”、“培育特色休闲农业”、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等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广大人民群众在发展中得到实惠。

  素有中国铸造名城、中国汽车模具之乡等荣誉著称的泊头市,近两年工业经济迅猛发展,一大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到工厂打工,土地经营的任务落在了老弱妇幼肩上。面对这种情况,泊头市农业部门紧紧围绕该市90多万亩土地作文章。在深入走访后,开展了“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活动,选派业务素质高的技术人员分包12个乡镇的所有行政村,和农民一起想法子、找路子、创牌子,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

  技术人员先后扶持王武廷成、齐桥德广、四营农康三个专业合作社建设成沧州市级设施蔬菜示范园区,协助每个园区争取上级财政补贴资金20万元。同时成立了蔬菜标准化园区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等工作。目前三个设施标准园区共完成投资580万元,建日光温室23个,塑料大棚67个,种植的辣椒、芹菜、茄子、西红柿和西瓜等蔬菜已采摘销售。同时,他们还大力培育以休闲观光、体验农事为主题的特色休闲农业,扶持交河创农、洼里王绿禾、西辛店长丰、郝村现代等4家休闲农业园区,共流转土地1360亩。

  此外,在创新增收理念,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泊头市坚持确保粮食稳产增收的方针,大力发挥专业化统防统治作用,搞好病虫草害防控工作,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他们共组织12支专业防治队,具体实施统防统治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指导服务,为农民送去知识。

关键词:泊头,农民,增收,蔬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