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以奖代补 内丘县强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2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8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赵羽)走进内丘县金店镇西张麻村,处处可以感受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带来的变化:村外绿树环绕,乡村公路宽阔、笔直;村内,极富特色的红瓦白墙整齐、亮丽,绿意盎然的篱笆菜园、街心游园令人赏心悦目。

  今年以来,内丘县以“一点”、“一区”、“四线”35个村(省级试点村西张麻村,小辛旺、侯文孝、小马、铁顶墓四个村组成的示范区,京港澳高速、高铁、107国道、隆昔线沿线村庄)为重点,强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坡屋顶改造1600户、半坡改造398户、墙体改造1498户、饮水改造2460户,改厨350户,改厕8414户,完成绿化23万平方米、道路硬化13.5万平方米。

  该县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每个重点村明确一名县领导挂帅,成立一套班子,派驻一个县直帮扶工作队,绘制一张村平面效果图。在规划编制中,坚持结合实际和尊重群众意愿两大原则,“两高”沿线26个重点村全部制定了改造提升规划。同时,采取县拨付一点、县直单位帮扶一点、镇筹措一点、向上级争取一点、群众自集一点等办法,建立起多元化、多层次的筹资机制,出台以奖代补政策,建立激励机制,有效保障了改造提升工作的实施。

  按照计划,今年该县将完成包括“两高”沿线26个村、基层建设年30个帮扶村、县定15个重点村在内的71个村的改造提升任务,明年再改造提升210个村,到2015年底,全县309个村全部实现改造提升。

关键词:内丘,提升,村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