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治霾进行时】廊坊交警部门多措并举治理黄标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9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 姚津滨)为推动廊坊市大气污染的治理工作, 有效减少高污染机动车尾气排放,廊坊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将治理黄标车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2012年12月31日起,廊坊市区南龙道、北凤道、东安路、西昌路(含此四条道路)以内区域禁止黄标车通行。为了确保限行措施落实,廊坊交警部门完善了相关交通标志,并在市区外围和城市主要道路设置了多个黄标车查控点,在每个查控点配备了足够的警力,承担黄标车查处、教育和劝返的任务,市区各执勤岗点、交管服务站也都承担此项任务。

  为了提高查处的针对性,交警部门采取科技手段,利用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卡口报警功能,将黄标车和逾期6个月未进行安全性能检测的车辆信息录入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黄名单库”,利用覆盖全市所有主干道的205个视频卡口24小时监控市区道路,将闯禁行的黄标车信息自动传送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民警的警务终端,实现自动报警、及时查处,在时间和空间上弥补了人力管理的空白,提高查处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大大提升了管控效率。

  另外,为了做好源头管控工作,廊坊交警部门一方面提高外埠车辆转入门槛,执行“1234”的政策。对注册登记满一年的营运客车(含出租车、营转非及教练车)、注册登记满两年的货车、注册登记满三年的其他各类机动车,以及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所有机动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转入。另一方面利用科技手段限制,利用自主研发的系统软件,在车主办理车辆业务时自动检索车主名下黄标车淘汰情况,对未按要求淘汰的予以提示,并限制其办理车辆业务。同时,交警部门还强化服务告知,利用短信平台发送短信通知,告知车主按规定办理黄标车淘汰,同时在廊坊市网上车管所和报纸上进行公告,并公布了服务电话2110122,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车主配合政府进行黄标车淘汰,有效加速了全市黄标车的淘汰速度。

关键词:交警,廊坊,治理,黄标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