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囊中羞涩起邪念 两名花季少年因盗窃被警方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23: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30日讯(张建刚 宿馨元)两名花季少年因囊中羞涩,便萌生盗窃的念头,没想到刚刚得手,就被火眼金睛的警察当场抓获。10月29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警方破获了这起盗窃案,查获手机、数码相机等物品。

  10月29日凌晨2时许,永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某饭店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两名少年,行为鬼鬼祟祟,当两人看到巡逻警车后,拔腿向相反方向跑去,形迹十分可疑。民警见状立即下车将两人拦下,只见两人神情紧张,面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民警依法对两人进行了搜查,发现口袋里装有手机2部、PSP游戏机2部、数码相机1部、充电宝3个、存储卡、数据线若干。当民警问及该物品来源时,两名少年脸色骤变,无法作出合理解释。民警初步判断两人可能涉嫌盗窃,遂带回大队进一步审理。

  在民警的思想攻势和充足证据面前,两名少年如实交代了当晚潜入县城一手机店内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9岁,河北省河间市某村人)和王某(男,15岁,河北省河间市某村人)从老家来到永清县,本打算找一份工作,不想却接连碰壁,加之囊中羞涩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当晚凌晨1时许,两人潜入永清县城某保险公司东边的一家手机店内实施盗窃,没想到刚得手,就被巡逻至此的民警查获。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被永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因不满16周岁,责令其家长领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盗窃,永清,少年,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