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爱心“抱团”,温暖世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22: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3日上午,秋风微凉。在河北省廊坊市,一场火热的千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正在进行。“侯振国爱心团队”发起人侯振国在活动启动仪式后率先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接下来,现场采样的还有170名爱心团队成员。同时,1600余名志愿者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10月29日长城网)

  以前看献爱心的报道,有一些是政府部门组织的,这种献爱心具有官方的性质,也有一些是民众个人“单打独斗”,而以一个人的名字命名的爱心团队,特别是像以侯振国这样一个民营企业高管名字命名的爱心团队,在全国来说并不多见。侯振国爱心团队让人感动,让人温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人的力量即使再大,也势单力孤,爱心有限。而若是一群人,即使每一个人付出的力量再小,只要团结在一起,抱成团,凝成合力,也能迸发出惊人的力量。这就像是小溪涓涓细流载不起小舟,但是众多小溪若汇聚成江河,就能巨浪滔天承载大船。侯振国爱心团队就是由众多人员团结一心组合而成的一个爱心集体,他们汇聚着爱心,温暖着越来越多的人不断前行。

  其实,侯振国爱心团队最让人可喜的是侯振国用个人献爱心的魅力,在短短5年的时间,感染了一个又一个人,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他的爱心团队。爱心团队已经慢慢发展壮大为1500多人,特别是这些人中除了侯振国所在的新利钢铁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社会上其它行业的从业者。可见侯振国爱心团队为白血病患者捐款,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的善行深得老百姓的信任与支持。人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侯振国的爱心团队。

  有人说献爱心犹如赠人玫瑰一样,手会留有余香。其实,献爱心比赠人玫瑰还要好,手中不仅仅留有余香,传递的更是温暖与感动。虽然献爱心者不求回报,但是人有旦夕祸福,假若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来伸出温暖的援手。所以,学习侯振国爱心团队,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点爱,让爱心抱团,整个世界将会变成温暖你、温暖我、温暖所有人的人间。(赵艳生)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团队,捐献,造血干细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