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邯郸80后母亲捐髓 让7龄童获新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01 16:59:51
分享:

80后母亲孟醒成为河北省第167位“捐髓英雄”。宋丽娟 摄

  长城网10月31日讯(刘延丽)31日上午,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80后母亲孟醒躺在采集室的床上,乐呵呵地笑着。她说,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行动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

  今年33岁的孟醒,是邯郸市苏曹乡政府一名普通工作人员,2009年6月在一次单位组织的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13年5月接到通知,6月9日做的高分辨检测,9月21日做的体检,一切顺利通过。

  “接到电话很激动,全家都很支持。”孟醒说,接到通知,她立即给当医生的爱人打电话,“当时他呵呵一笑,然后就说‘去吧,去吧,这是好事!’”然后,她又跟父亲提起,父亲也十分坚决地表示让她去。

  为了捐髓,孟醒不仅每天锻炼身体,而且还戒掉吃辣椒一个多月。捐髓当天,当得知是为一名7岁白血病患儿送去“生命种子”时,她激动地说,特别能够体会孩子家人的心情,因为自己是一位6岁孩子的母亲,能够助力一个幼小的生命再次启航,内心有股说不出的激动和幸福。

  孟醒特别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在一旁的同事放弃婚假陪她,并用DV记录下她捐髓的全过程。孟醒说,自己也想让儿子知道,做善事,献爱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挽救生命,毫不犹豫。

  经过3个多小时,孟醒成功捐献了155毫升造血干细胞,至此,她也成为全国第3806位、河北省第167位“捐髓英雄”。

关键词:捐髓,生命,幸福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