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涿鹿检察院扎实开展“整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7: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1日电(董世林)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解决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检,努力实现强化纪律意识、端正工作作风、落实制度规范及提升队伍素质等四大目标任务。从10月20日起,涿鹿县检察院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整风肃纪促规范、忠诚履职提素质”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为使每位检察干警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来,该院规定从即日起至活动结束期间,全院取消双休日,个人有事可请假,做到时间保证。采取以内设部门为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人人参加讨论、人人自查自纠,人人撰写自查整改报告的办法,认真查找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要求每位检察干警认真对照上级有关规定,采取“六查六看”的办法寻找差距和问题。即:查思想,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意识强不强;查思路,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方法对不对;查措施,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力度够不够;查机制,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制度全不全;查实绩,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效果好不好;查作风,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工作实不实。

  认真组织检察干警针对今年政法系统连续发生的恶性事件,开展以“恶性事件对我的警示”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要求每一位检察干警都要深刻反思,就恶性事件对人、对己、对政法部门、对社会和谐稳定、对检察事业发展等带来的危害进行认真分析,吸取血的教训。

  要求每一位检察干警都要撰写自查整改报告,针对自查互查出的问题,提出本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措施,对今后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作出承诺。确保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不走过场。通过这次纪律作风整顿,力争把存在的问题没有遗漏地查摆出来,把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来,力求干警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提升,道德纪律作风进一步改进,执法为民、依法依规意识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整体社会形象进一步好转。

关键词:检察,作风,涿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