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4年研究生考试仝正国报名 欲当“奶奶研究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暑期到现在仝正国一直在积极备考。 李旺泽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1日电(李旺泽 崔文辉 张光明)10月31日,2014年考研报名结束,备受关注的“奶奶大学生”仝正国第三次报名,决定考研。

  仝正国1948年出生于天津,她在初中毕业38年后重返高中,3年苦读、3度高考,2008年9月,被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商学与人文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是全国首位完成了3年高中学业、被本科院校正式录取、高考成绩最高的老年考生,师生都称她为“奶奶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中上,64岁顺利毕业,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同时获得“2012年河北省优秀毕业生”,2012年,2013年先后参加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但均遗憾落榜,此次是她第3次考研。

  仝正国此次考研选择的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报考方向是教育学原理,属于普通统招类别,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该方向招考计划为3人。

  被问及为什么选择考研,为何将教育学原理作为考研专业时,仝正国回答:“我不是为拿文凭,就是享受学习的过程,同时增长自己的学问。我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如今看已不可能,好多家长找我为孩子补习课程,已经当了3年多的家教我,对现在的孩子较为了解,选择教育学方向也是我想帮助更多的孩子的初衷,如果专业不扎实,怎么教孩子?人活着,就得永不停止的前进。”

  两次考研失利,让仝正国与河北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失之交臂,仝正国查找原因,总结经验,发现还是英语拖了后腿。年轻时学习的是俄语,55岁才开始学习英语,今年65岁的她坦言自己听力不是很强,唯有更努力的背单词,乐观的她感觉自己正在进步,她说“自己现在的大脑越用越活,能达到小时候的一半左右,认识和会写的单词越来越多。”

  目前仝正国除周日为3名初三的孩子补习数学、物理、化学外,其他的时间大部分都用在考研的复习上。这次她没有报辅导班,主要是自己复习。她说:“上午学习英语,主攻阅读理解,希望能在阅读理解上提高成绩,同时兼顾翻译和作文的练习。下午让自己休息一下,睡一觉,把更好的状态留在晚上,晚上大脑比较清晰,用来备战教育学专业基础知识,其中的《中国教育史》第一轮复习已经完成,正在学习《教育学基础》和《教育心理学》。”

  对于政治科目,仝正国总是透着一股自信,“政治没有问题,我第一年考研政治成绩是59分,13年更是达到67分,这次不打算在这科上投入过多时间,只等考试前3周进行时事和最后四套卷的练习就足够了。”

  毕业一年的仝正国,平时就是好人缘,现在和同届毕业的同学联系还较多,特别是同考到天津市的研究生联系更为频繁,探讨学习方法,了解研究生生活。

  大学期间,仝正国获得过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校园风采人物“自强之星”,她的事迹一直鼓舞着这校师生,95后王雪莹一入校就在风采人物宣传栏上了解了她的事迹,很是敬佩,说仝正国给她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励她珍惜朝华,让她更体谅父母,懂得少留遗憾。

  同校二年级的学弟郭建鹏听说仝正国三冲考研的消息后说:“从‘奶奶高中生’,到‘奶奶大学生’,其中付出的努力不是常人能想象的,太不容易了,我和我身边的小伙伴都希望她这次能够圆梦,成为‘奶奶研究生’。”

关键词:研究生考试,报名,河北联大,奶奶研究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