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评]侯振国爱心团队:兼济天下者天下永记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3 2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说的是穷困时管好自己的道德修养、管好自己的事,得志时要让天下人即老百姓得到好处。这是古人说过的一名道德名言,现代社会却有人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名言,他就是河北省的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在他自己的企业开始走入正轨后,他便开始琢磨和施行自己的“爱心”、“慈善”大计。从2009年起,侯振国便开始倡议并成立了“爱心救助基金会”,至今,加入他的爱心行动的由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了千余人,爱心资金由最初的每月2万增加至每月16万,爱心行动对象由最初的老人儿童扩大至贫困家庭、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大病患者家庭等。

  社会需要正能量,像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便是正能量的倡导者、传播者与践行者。他和他的“爱心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无闻地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无偿援助。也正是由于他们的义举,引来了更多的“侯振国”们。

  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相信越多的人付出,越多的人会受益,这个社会就会呈现和谐之美。而兼济天下为苍生的人,不会被人忘记,就像太阳的光芒给冬日的人们带来了温暖,人们会感恩于普照大地的太阳一样。人们不会忘记侯振国们,相反大家会以侯振国为榜样,将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动”中,做一个国家、社会和群众都需要的人。(霍晓丽)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团队,道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