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临城县一对老人喜领结婚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5日(杨富强 王立周 王英献)“我丧偶多年,现在想找个老伴,可孩子们因为我的房子和存款,对这桩婚姻持反对态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昨天,临城县退休干部张先生在公证宣传活动现场向公证员说出了自己的苦恼。

  张先生一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离婚的退休职工路女士,几经交往,彼此之间感到很合得来,并有结合的愿望,但是双方子女都在财产问题上产生很多顾虑,特别是考虑到老人的房产今后会由谁继承的问题,由于思想统一不了,两位老人的婚事就一直拖了下来。

  公证员向张先生推荐说“婚前财产公证是个好办法,这是特意为再婚夫妻量身定作的公证服务事项。”张先生这下豁然开朗起来,心想既能解决孩子们的担忧,又能和路女士走在一起,真是两全其美。

  张先生咨询了应当提供的证明材料,和路女士一起到公证处办理了婚前财产公证,约定夫妻各自的财产归各自所有,提供了财产清单和相关权属凭证,并办理了遗嘱公证,明确自己所有的财产在自己去世后由谁继承,把双方子女担心的财产问题明确写进婚前财产约定和遗嘱中,给双方子女都吃了“定心丸”。之后,他们顺利地领取了结婚证,

  “以法律形式确定婚前财产的归属,解除了我们俩和子女们的后顾之忧,促进了家庭的团结和睦,也能让我们放心地安度晚年啦!”张先生高兴地说。

  近年来,越来某些越多的中老年人再婚时,由财产引起的争议成为老年人幸福结合的障碍。婚前财产公证就好比是“晴天带伞”,成为有效预防婚姻财产纠纷的较好方式。

关键词:公证,婚前财产,临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