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6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14届吴桥国际杂技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2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4日讯(季然)10月26日至11月3日,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的60名青年志愿者,认真做好了杂技节期间的翻译、引领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从事翻译的青年志愿者主要为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等专业学生。10多天来,广大青年志愿者不辞辛苦,团结协作,保证了杂技节的顺利进行,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10月26日19时,在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现场入口,两名青年志愿者正在对进场的观众进行检票引领工作,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志愿者胸牌,面带微笑地迎接到场的观众。

  河北经贸大学的志愿者梁晶负责场内的引领接待工作。在杂技节服务期间,她往返在主场馆与洽谈会现场之间,晚上演出结束12点以后才能休息,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动身前往洽谈会分会场进行志愿服务,当谈到这些时,梁晶兴奋的告诉记者:“杂技节的引领接待和服务外宾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虽然非常辛苦,但是看到观众和外宾们的微笑,让我感觉特别充实而有意义!”

  在杂技节走进平山温塘镇的公益演出中,河北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赵杰负责帮助演员抬道具、送餐票和催场,每天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刚想坐下休息会儿,还没坐稳电话就来了。赵杰说,这次他还负责给表演《弹球手技》的埃塞俄比亚演员阿布里当翻译,兼职扛道具。“阿布里的道具是大理石的,七八十斤重,而且他有很多场公益演出,抬上场抬下场都是我们负责。你们看这几天我都瘦了。”赵杰开玩笑道。“虽然很累,但是内心还是很幸福,很充实。这些国外演员们都很好,我很愿意带他们出去逛街,了解中国文化,了解石家庄。有这样的一次经历,让我更懂得了责任和承担,我感觉自己仿佛一下子成长了许多。”赵杰微笑地说。

  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志愿者韩艺铭有着活泼、爱笑的开朗性格,她此次的主要任务是给表演《小跳板》节目的3位演员担任法语翻译。有过丰富翻译经验的韩艺铭对于此次的翻译工作感触颇深。“虽然之前给很多人做过翻译,但是这次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次。”韩艺铭说,最让人着急的就是当演员和杂技节的中方导演因为道具和灯光发生争执的时候,翻译往往是最委屈的一个。有一次,在排练过程中,演员想要的灯光导演一直给不对,因为排练时间本来就有限,灯光又一直出错,这3位演员就有点生气,下来后一直冲她喊:“到底怎么回事!你到底有没有跟导演说清楚!”然后导演这边也在不停地向她发问,当时她真的很崩溃,差一点眼泪就出来了。“还好我挺住了,最后经过协商,终于让双方都满意了。”韩艺铭笑着说,“虽然当时很委屈,但是自己很能理解,他们是为了给观众呈现最好的视觉效果。这样的一种经历对我来说很难得,让我学会成长,学会面对。”

  另外,为了体现杂技节面向大众、文化惠民的理念,石家庄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组委会在杂技节期间开展了“幸福秋天”青年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手拉手走进吴桥杂技节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带领鹿泉、正定、行唐等地的农村留守少年儿童一起观看马戏大棚等精彩演出,开阔留守少年儿童视野,丰富他们的生活。

  同时,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10月26日、27日、11月2日、3日四个周末时间的上午和下午,在石家庄火车站、市内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促进杂技节的顺利举行,向广大外宾展示石家庄市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石家庄,志愿者,杂技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