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市法院首推庭审网络直播 提升司法公信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郭少华/摄

  长城网11月4日讯(付晓磊 郭少华)今天上午,记者从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市法院将进行案件庭审互联网视频直播,该直播定于11月6日上午9时30分在张家口市法院网(http://zjkzy.hbcourt.org)进行。据了解,这在张家口司法历史上是首次。

        本次直播的庭审案件为被告人师某某涉嫌抢劫一案,起诉书指控,2012年10月,师某某到宣化以租房为名对被害人实施抢劫,致被害人死亡。这起抢劫案件被告人以租房名义,将被害人骗至出租屋进行抢劫,具有较深的隐蔽性。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称,案件庭审直播对于震慑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这是张家口市两级法院庭审工作向互联网直播时代迈进的重要标志,是为了继续深化司法公开、不断探索健全创新司法公开的机制和制度做出的有益尝试。

        据悉,该案由中院刑一庭庭长张雪剑担任审判长,与刑一庭法官刘学君、徐卫平共同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

关键词:庭审,法院,网络直播,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付晓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