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治霾进行时】邯郸永年多部门联手整治大气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22: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6日电(郑风莉 常领山)近日,一个隐藏在山坳里的小炼笨作坊被永年县环保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至此,在多个部门联合重拳整治下,永年县已清理取缔污染小企业19家,完成44个建筑工地和8家搅拌站的整改任务,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为邯郸市的北大门和上风向,永年的环境治理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影响着邯郸主城区的生态环境。为此,该县在派遣监督员进驻重点企业,对企业环保设施进行全天候监管,确保其达标排放的基础上,针对县域内污染源比较分散、隐蔽的特点,改变以往仅靠环保部门一家“唱独角戏”的做法,综合各方面执法资源,将整治重点内容和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和环保、工信、发改、住建、城管、交警、交通、水利、林业、工业园区等十个重点部门,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组织开展“联合会战”,开展拉网式排查,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该县定期召开大气污染整治联席会,随时调度通报各阶段工作进展,按照“每五天一类,每20天一轮”的督查方式,分两轮对四大类整治重点开展巡回督查。对拒不整改的企业摊点,依法采取责令停产、停止营业,高限处罚直至关闭措施,高效推动整治进程。到目前,该县16家企业全面完成了整治任务,渣(料)场落实了仓化、棚化措施,厂区路面全部硬化,除尘设施正常运转;淘汰落后污染小企业19家,拆除大小烟囱6根,32家热打标准件、热镀企业由原煤散烧、煤气发生炉改为电炉或天然气加热,工业烟气污染得到基本控制;还完成了44个建筑工地和8家搅拌站的整改任务。县辖107国道、邯临线、广府旅游路等七条干道公路进行路面修护,清除生活和建筑垃圾4.9万方,清理杂物1.8万方,累计查处不规范运输车辆2000余辆,过境运输车辆基本实现了覆盖作业,公路沿线空气质量得到明显好转。

  与此同时,为确保大气环境整治长效久治,从根本上改善生态环境,该县结合打造“山水洺州、养怡永年”目标,在全县实施重点流域河岸植绿、西部荒山绿化、重点旅游及风景名胜区绿化,以及农田林网绿化等“十大造林绿化工程,构建全县生态绿网大格局,大幅度提升空气净化力。今年以来,已累计植树166.73万株,绿化1200亩,县城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42000平方米,县域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

关键词:整治,环境,企业,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