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呼吸病专家提示:科学应对呼吸道传染性疾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6日电(志永 肖曼)随着天气逐渐逐渐转凉,气温不断下降,呼吸道传染病也在规律性的增多。根据WHO(世界卫生组织)及我国疾病部门的预测,我国今冬明春的呼吸道流行病的形势复杂而严峻,主要表现在传统意义上的流感,即普通流感发生的概率仍不会减少,但H7N9禽流感可能再次发生,同时京津冀地区的空气污染将加剧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对此,唐山市知名呼吸病专家,唐山市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刘家明给出了一些专业建议。

  刘家明医生指出,一是要学会粗略地对呼吸道传染病的早期识别:除发热、咳嗽、流涕、咽痛、全身酸痛等呼吸道症状外,普通感冒一般症状较轻,3-7天即愈;而普通流感:发热、中毒症状比较重,病程也比较长;H7N9与H5N1禽流感,的发热、中毒症状重,特别是病情进展迅速,合并症(比如肺炎)表现为极重,而且大多数有禽类接触史。二是初判不清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固执已见,不能用自己的生活经验去判断疾病,认为“吃点抗病毒药,输输液就会好”的思想,十分不可取。三是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四是对聚集性发热人群,要有警惕性,接触这类人群时要戴口罩,做好防护;五是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勤通风,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等。总的来讲,提前着手,科学应对,是预防各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永恒不变的法则。

关键词:唐山,呼吸病,感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