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橡胶沥青混凝土温拌技术”通过鉴定 国际先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2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研人员在施工现场。柳崇元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6日电(柳崇元 李洁 张光明)日前,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由唐山公路建设总公司与长安大学合作进行的科研项目《橡胶沥青混凝土温拌技术研究》通过专家鉴定,其实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技术在205国道进行铺筑试验。柳崇元 摄

  进行《橡胶沥青混凝土温拌技术研究》的目的是实现“废物利用、提高性能、节能环保”。唐山公路建设总公司与长安大学科研人员从2011年开始,通过分析橡胶沥青混合料和沥青混合料温拌技术的特点,结合河北省交通状况、气候、材料供应等条件,提出温拌橡胶沥青混合料的配合比设计方案、温拌橡胶沥青添加剂、路用性能评价方法、现场施工工艺等,在205国道改建工程中进行了摊铺碾压试验并取得了成功。

 
橡胶沥青混凝土试验段。柳崇元 摄

  据悉,橡胶沥青温拌技术,可以降低橡胶沥青混合料的粘度,使混合料能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进行拌和、摊铺与压实,从而实现良好的施工性能,同时也保证完工后沥青路面具有优良的长期路用性能。该技术有四个优点:一是减少沥青混合料生产和施工过程中温室气体和有害烟尘的排放量,有利于环境保护和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二是节约生产和施工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有利于节约能源,减少了摊铺压实时的人工和机械成本,降低了工程造价;三是减轻沥青胶结料在生产和施工过程中的老化程度,有利于保证沥青路面的长期使用性能;四是加入温拌剂,也可使橡胶沥青的高温性能得到有效改善。

温拌橡胶沥青混合料。柳崇元 摄

关键词:唐山,公路建设总公司,科研项目,沥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