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魏县“中国梦”活动奏响梨乡儿女“大合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06 22:28:49
分享:

  长城网邯郸11月6日电(郑风莉 张高 江书民)魏县结合本县实际,广泛开展了“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国梦”的具体实践,把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奋进崛起的正能量,倾作力在全县奏响了共筑中国梦、同心建强县的“大合唱”。

  开展“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主题宣传活动

  该县在县内新闻媒体刊发了“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倡议书,号召全县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少空谈、多实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投身“中国梦”的具体实践。利用机关、学校、企业简报、板报、宣传栏、LED屏等宣传阵地,结合全县“工业立县、项目突破”战略,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力度,积极奏响同筑中国梦、同心建强县的“大合唱”。

  开展“中国梦”与“群众路线”专题讲座

  该县邀请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在县大会堂讲授了主题为“中国梦”与“群众路线”专题讲座。杨禹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个人体会,通过列举大量舆论高度关注、社会影响巨大的时事新闻事件,对十八大后中国面临的国情、舆情进行了针对性分析,从“中国梦”的提出与实现路径、十八大所处的重要历史时点、群众路线在新阶段面对的新压力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使全县干部深刻领会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据介绍,同时该县还先后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中国梦、我的梦”征文大赛、“中国梦、魏县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参与者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学习经历和身边的模范典型事迹,从不同的角度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展现了梨乡儿女满怀理想、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精神风采,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十八大,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正能量,中国梦,凝聚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