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今冬石家庄采取提前供热试运行 分批次启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2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6日讯(冯素琴 刘立峰)11月6日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召开的全市供暖动员大会上获悉,石家庄将“做好今冬供暖工作,作为当前市委市政府最大的民生,力保让全市的居民过一个暖冬。今冬将采取提前供热试运行,分批次启炉。

  在动员大会上,石家庄市市长王亮要求各供热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在这项事关民生的大局问题上,不讲困难讲责任,不讲代价讲质量。裕华区区长常志卷在会上表示:裕华区今年供热面积是2200万平米,涉及生活小区244个,供热企业9家,换热站161个。今年以来,裕华区对27个老旧管网改造和19个换热站进行了改造,目前已基本完工,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今冬明春,为有效防止和应对持续重污染天气,石家庄市将净削减煤炭400万吨以上,其中与供暖直接相关的,就包括关停热电一厂,全部拆除市区283台分散燃煤锅炉等。在做好减法的同时,石家庄市为确保群众过上暖冬,新增了一大批使用新能源的供热能力,包括使用污水处理厂的中水余热、电暖、高温水取暖等新型环保能源,其中,改用环保清洁的天然气锅炉成为了今年省会热源改造中的一大亮点。石家庄金房供热公司副总经理张西泽在会上代表新能源供热企业做出承诺:保证达到石家庄市的要求,室内温度达到18摄氏度以上;在公司供热的范围内,满足条件的小区,实行收费到户,维修到户,服务到户;在石家庄市全市范围内,实行统一客户服务报修电话,便于与用户共同开启服务的绿色通道。

  与此同时,为避免11月15日在集中供暖的同一天开启所有供热设施造成大气的重度污染,今冬石家庄将采取提前供热试运行,分批次启炉。将分四批次起炉。 “第一批要求像西郊、幅奥、天力、诺奇启动;第二批像北辰、热电三厂等;第三批像裕华、鹿华、还有一些燃气的供热锅炉房;第四批是所有的小区自供的锅炉全部启用。”石家庄市供热办主任刘文栋告诉记者。

     在会上,石家庄市建设局局长赵新朝提出,要用强化监督的方法保证供暖效果,市供热办要建立供热联络员制度,向每一个供热企业派驻联络员,24小时驻厂值班。各区要建立供热义务监督员制度,每一处换热站设置一名义务监督员。“供热企业要全力以赴的确保供热的可靠和质量。”石家庄市副市长李晋宇强调。

关键词:石家庄,提前,供热,试运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