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中纪委晒出的成绩单不“简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22: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亮出了今年以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成绩单”:全国性会议最短仅用时20分钟,机关公文种类精简56%,机关会议费下降84.06%,招待费下降52.07%,培训费下降37.87%,印刷费下降13.49%,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次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6.4%和16.8%……

  简单的几项内容,并不复杂的几个数字,中纪委晒出的成绩单并不难懂,但是在一串串数字的背后,透出的是作风真改,效率真提,执行八项规定的不折不扣。

  成绩单是风向标。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中纪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朗作风,饱受好评。在这次晒出的成绩单中,全国性会议最短仅用时20分钟,机关公文种类精简56%,机关会议费下降84.06%,招待费下降52.07%等内容显示,不但会议精简,数字简单,更有三公消费降低,确实是一件件抓,一条条改的结果。这也是表明中纪委是在实实在在的转作风,脚踏实地出成效,不来半点虚飘。成绩单是风向标,以向我看齐的姿态,树立转作风、出实效的表率。

  成绩单是晴雨表。会议精简了,文山会海消失了,三公消费下降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变成了现实。不管是对文风会风的改革,还是群众呼唤已久的三公消费的变化,这些数字上的变化,还有禁送月饼、禁送贺卡的法规出台,中纪委抓大不放小,抓大更抓小。不但抓出了影响力更抓出了实效。这些成绩单晒出的是民众所盼,是民心所向,是民意的晴雨表。

  成绩单是警世钟。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晒出的成绩单也晒出了大影响。中纪委监察部首当其冲,正人先正己,体现了表率作用。在成绩单的背后,我们还看到的是中纪委铁腕治腐,打老虎也拍苍蝇,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最近被查处后落马的11位省部级高官,其力度之大,速度之快,都为领导干部敲响警钟,传递出积极信号: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如此,反腐更是如此。贪腐是高压线,触犯不得。(田淑燕)

关键词:中纪委,成绩单,改进工作作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