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东油田与16户困难家庭“心连心”结对帮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23: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8日电(朱米福 肖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16个机关处室党支部分别与16户困难家庭结成“心连心”帮扶对子,让因患大病等原因致贫的家庭坚定地树立起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王继海是冀东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的一名退休职工,老伴长年患病,孩子不在身边工作。长期治疗及高额的医疗费用使他家生活拮据,比较贫困。根据安排,科技信息处党支部和他家结成帮扶对子。

  9月21日,王继海的老伴病情恶化住院治疗,科技信息处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前往医院探望并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为病人申请部分医疗费用。9月29日,他也心脏病发作,与老伴一同住院。

  为了照顾好两位病重老人,科技信息处党支部详细制定帮扶计划。从9月30日开始,支部党员轮流到医院值班陪护,帮助他们换液、取药、洗衣、送饭,同他们交谈、愉悦心情。党员们还自发地为两位老人带去慰问品,购置他们住院所缺的生活日用品。

  本着“关心群众疾苦、体贴群众冷暖、情系群众困难”的宗旨,按照“确保每个困难家庭生活有保障,确保每个困难家庭子女上得起学,确保每个困难家庭看得起病”的原则,冀东油田公司机关党委根据困难家庭所住地点,明确规定最低走访次数,建立困难家庭扶贫帮困结对子活动档案。冀东油田公司领导、副总师等党员领导干部都作为支部一员,参加到扶贫帮困结对子活动中,在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困难家庭有力帮助,尤其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冀东油田机关党员干部还通过自愿捐献方式,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和真情,累计为困难家庭捐款11000多元。

关键词:冀东油田,困难家庭,结对帮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