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南县300名企业员工同打擂 共同PK消防技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23: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8日电(冯立城 张光明)“前纺队,加油、加油!”“王翠花,注意连接水带接口”11月8日上午,在唐山市滦南县的河北泽澳纺纱有限公司院内,300余名员工同场竞赛PK消防技能,一场紧张激烈的消防灭火技能大赛精彩上演。

  上午8时,消防竞技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百米灭火器油盆灭火比赛。随着发令枪一响,油盆灭火比赛开始了。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公司参赛员工按照生产车间分成六个队,三名员工为一组,手持灭火冲向百米终点处的油盆进行灭火。这个比赛项目既考验员工的身体素质,又要对消防技能掌握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奋力前冲、拔保险销、压把、灭火……只见参赛员工动作协调、操作准确,终点处的油盆火灾一次次被扑灭,赛场上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随后进行的消防技能比赛是三人三带接力出水击靶项目,参赛队员们拼劲十足,抛带、接消火栓、接扣水枪、瞄准、出水,几个动作一气呵成,快速准确地完成了操演项目,显示出了扎实的“消防”基本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近两个小时的消防技能比赛在员工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公司前纺车间的6名员工在此次消防技能比赛中获得“消防达人”称号,公司总经理王永良为获奖员工颁发了奖品。前纺车间的王翠花的在此次比赛中获得油盆灭火第一名,她深有感触地说:“我觉得消防运动会把技能竞赛和消防安全知识相结合,既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又在比赛中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关键词:滦南县,消防技能,比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