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119消防宣传周”上演“消防达人PK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23: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8日电(刘振山 武香君 张旭青)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廊坊市将11月5日至11日确定为消防宣传周。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8日上午,由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新浪网主办的首届“消防达人PK战”决赛在万达广场举行。来自企事业单位、学校的消防志愿者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据悉,10月下旬,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启动报名工作,通过预赛,共有16名成绩优异者闯入决赛,进行水枪连接接力、佩戴空呼搜救、疏散救人、着战斗服灭火四个项目的比拼。在比赛中,志愿者们或是用热成像仪搜索烟雾中的发热物体,或是两人配合,穿过“火场”将“伤者”疏散至安全地带,或是选择正确的灭火器类型快速扑灭烈火,紧张的神情和有序的动作将全场观众带到了紧急的时刻。

  “今年,我们以PK赛的形式组织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装备、逃生技能近距离地展现给市民,以此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伟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各种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层出不穷,出现了许多影响消防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消防安全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应对火灾的整体能力。

  经过角逐,21岁的消防志愿者常韵鹏和队友拔得头筹,其余11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项。“通过这次参赛,我希望能提高自己的消防自救能力,今后,我也会继续关注消防活动,并把自己掌握的消防技能普及到身边的亲友。”

  除了“消防达人PK战”,活动现场还有消防知识问答和消防技能比拼的体验。消防逃生包、高喷消防车模型、消防报警鸟等趣味小礼品和最新火灾案例等消防宣传资料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

“消防达人PK战”决赛现场。陈童 摄
“消防达人PK战”决赛现场。陈童 摄
“消防达人PK战”决赛现场。陈童 摄
“消防达人PK战”决赛现场。陈童 摄

关键词:廊坊,消防,宣传,达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