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回演讲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22: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上午,首场“中国梦 赶考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一中举行。长城网 刘伟 摄

 “中国梦 赶考行”先进典型图片展。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11月9日讯(刘伟 刘朋朋)作为河北省“中国梦 赶考行”宣传教育系列文化活动之一,9日上午,首场“中国梦 赶考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一中举行。随后,演讲团将兵分南、北两路,在全省10个设区市开展巡回演讲。

  本次演讲活动的讲述人是来自省博物馆、冀南烈士陵园、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直隶总督署博物馆、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和西柏坡纪念馆的讲解员,她们带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珍藏”的伟大民族精神,用直观形象的图片再现充满荆棘的“赶考路”,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讲述曾经真实发生的震撼历史,与广大青少年学生相互砥砺、激扬青春!

  当听到革命先烈刘耀梅亲眼看到父亲和弟弟被残忍杀害,依然宁死不屈的事迹后,石家庄一中高一21班的段婧泽忍不住留下了泪水,她说:“我们的人民,在国家受到侵略的时候,表现出了崇高的民族气节。作为一个中学生,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我们不能忘记伤痕累累的历史,我们应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素质,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演讲,我本人也深受感动!”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认为,此次演讲活动对于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同时,他认为,先烈的事迹也会深刻影响学生的学习动机,激励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更好地融入“中国梦”的建设!

  据河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主任科员朱乔辉介绍,此次演讲活动是全省“中国梦 赶考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了使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还举行了“中国梦 赶考行”先进典型图片展,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少年继承“赶考”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