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雨夜中 港城好民警为七旬老人修暖气清积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22: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9日电(张连升)11月7日晚,绵绵细雨伴着初冬的寒风,昭示着今年冬天已经来临。而此时由山海关热力公司负责输送的暖气,又让人们感受到了温暖。

  当晚9点30分许,天空中仍然下着小雨。山海关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我是货场前街居民,家里的暖气漏水了,你们能不能帮忙修一下?”值班民警张贺利当即想到,货场前街1-2-5号那不是张大爷家吗?于是,他挂断电话,便与一同值班的张春立一起来到张大爷家中。此时,只见年逾七旬的张大爷与老伴两人的衣服,全都被暖气中喷出来的热水浇湿。

  张贺利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厨房里的一组暖气片正在向外喷水,当时整个屋地的水深约有20厘米。“快,你顺着暖气管道往楼上走,想法找到总阀门将其关闭,我在楼下设法把水清理出去……”眼看屋内积水越来越深的张贺利着急的说道。

  说时迟那时快,此时的张贺利脱下上衣警服外罩,顶住喷射而出的热水扑向漏水的暖气片。见喷水小了下来后,张贺利便用脸盆一盆一盆开始向外掏水。站在一旁束手无策的张大爷,看到满头大汗的张贺利说道:“小张啊,你歇会吧,大爷屋里没有值钱的东西,不怕湿。”

  似乎没有听到的张贺利仍然一盆一盆的向外掏着水。此时已找到总阀门的张春立将其关闭后也回到楼下,两人协同将屋内的积水全部掏完。

  此时已是当晚的10点钟,为了两位老人及楼上邻居夜间能够正常取暖,两位民警又兵分两路,一人到小区物业找来专业人员,一人到水暖商店买来同样型号的暖气片。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张大爷家厨房的那组暖气片,又回复到了原来的位置。

  看着满头是汗的两位民警,摸着渐渐烫手的暖气片,张大爷和老伴双双拉着两位民警的手,再一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小张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俩了,为了我们老两口不挨冻,不光耽误了你们的休息时间,还把衣服湿成这样,你们真是一心为民的好警官啊……”

  此时已经是当晚的11点钟了。张贺利将淋湿的衣服拧了拧说道:大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家中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保证随叫随到……”

关键词:港城,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