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上购物真方便 购物风险层出不穷要当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1月11日电(任洪涛 王桂军 梁志青 田伯兴)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购物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与选择,然而与之而来的是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网络购物的风险指数不断攀升,钓鱼网站、盗号木马让网购人群防不胜防,特别是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到来,更需要广大网民加强自身防范。

  近日,家住承德的李某在网上购买了一件上衣。当天下午,一个男子便给李某打电话,问李某是否上午在淘宝上购买一件上衣。所述商品与李某购买的一致,取得了李某的信任。这名男子说因为系统升级,李某购买上衣的货款没打过来,要给李某退款。要李某加该男子QQ,又发给李某一个链接,该链接为支付宝退款页面。李某按该男子的要求进行了一步步操作填写,随后手机短信提示银行卡里少了一万余元,再联系,该男子下线,手机已关机,方觉被骗。

  此类案件是诈骗者通过木马病毒,盗取了受害者的购物信息,取得受害者信任,同时获取了受害者银行卡信息,达到了网上转账的犯罪目的。

  记者通过滦平县公安局网监大队了解到,网上购物后,千万不要相信说所购商品无货,款未到位等电话,注意核实淘宝网店地址与电话归属地是否一致,要与购买商品时的网店客服联系以辨真伪。只要大家不要轻信外来电话,凡事细心核实,不要轻易透漏银行卡账号及密码,不给诈骗者可乘之机,我们就不会被骗。

关键词:承德,网购,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