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5名嫌犯疯狂扒窃100余起 滦县警方打掉一犯罪团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1日讯(宿馨元 海波)11月5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租车方式流窜于滦县及周边县区集贸市场进行扒窃的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破获扒窃案件100余起。

  在河北省公安机关开展的“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中,滦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侵财犯罪,经过广泛调查了解后,将滦县近期多发的集市扒窃案件做为打击重点。刑警大队经过近一个月的秘密侦查,终于摸清了扒窃团伙的人员构成和作案规律。11月5日,该团伙再次出现在滦县高坎集市进行扒窃犯罪,刑警大队紧急出动五个中队20多名警力,对团伙成员进行秘密跟踪,并在团伙成员作案后返回集合地点时,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2013年3月份以来,流窜在滦县老站集市、茨榆坨集市、安各庄集市、雷庄集市、高坎集市、滦南县扒齿港集市、倴城集市、乐亭县早市、迁安市野鸡坨集市进行扒窃作案100余起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在作案时分工明确,多选择警惕性低的老年人为目标,然后趁集市上人多,三人配合故意制造拥挤,一人负责踩被害人的脚、拉裤腿儿分散注意力,一人负责手持镊子扒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滦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滦县,盗窃,犯罪团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