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南县种植大户陈建军:我要做“草莓大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2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1日电(许正成 冯立城 张光明)初冬时节,唐山市滦南县倴城镇尹桥村种植大户陈建军的草莓大棚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草莓苗亭亭玉立。草莓棚的主人——陈建军正在精心地整理着草莓苗,为它们去枝、擗叶。时不时地,陈建军抬起头来,脸上带着淡淡地微笑。

  今年40岁的陈建军,年轻时当过兵,复员后在家里做过小买卖、当过农村电工,开过旋耕机。多年的磨练,造就了他吃苦耐劳的性格。2012年,镇政府为鼓励当地村民发展高效农业,在尹桥村西规划建设了以草莓为特色的种植小区。陈建军瞅准这一机会,毅然决然地承包了将近20亩地,准备建温室大棚发展草莓种植。

  按照陈建军的规划,他准备在种植小区里新建5个草莓棚。建大棚需要资金,陈建军拿出了多年的积蓄,可还是不够,没办法,他多次跑县城,找银行,从银行贷款5万元,解决了建棚资金。当年的7月份,陈建军的5个草莓棚全部建成。大棚建起来了,但草莓苗还没有着落。为了引进优质高产的草莓苗,陈建军多次到辽宁丹东考察,与当地种植户和科研院所攀谈,详细了解当前草莓种植的优良品种和高效种植方法,最后从该地引进了国内品质最优、产量最好的草莓新品种。为了让优种与良法相互配合,陈建军还从当地聘请专门的技术人员为自己做技术指导。

  陈建军的一番苦心没有白费,2013年元旦过后,他的草莓开始陆续采摘上市,并以它特有的优良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许多的水果精品店专门找到陈建军要求他长期供应,一些大型的超市也要求他加大供应量,不仅如此,还有许多的城市居民直接来到陈建军的草莓棚现场采摘,成为人们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的目的地之一,更有一些旅行社,把陈建军的草莓棚当做旅游景点进行宣传和安排。“陈建军的草莓好吃”成为当地人们的一致评价。陈建军种草莓,获得了初步成功。

  陈建军没有满足于他初步的成功,他还有更大的想法,2013年的春节刚过,陈建军便带上他的草莓,参加了北京昌平的草莓庙会,扩大在北京地区的影响。8月份,陈建军又栽植了8亩地的地膜草莓,让他的草莓上市期由原来的元旦到5月,延长到7月份。同时,他还积极与乐亭县的桃树种植户联系,准备再发展棚桃种植,使他的大棚种植品种多样化。申请成立水果种植合作社,使他的种植品种品牌化、标准化、专业化。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陈建军种植的草莓,名气会更大,销得会更远,他的水果合作社也会更加红火。

关键词:滦南县,种植大户,草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