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高速交警紧急接力 护送一伤者就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12 16:03:26
分享:

  长城网11月11日讯(宿馨元)11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历时80分钟,紧急接力104公里,成功将一名受伤男子送至医院就医,截至20时34分,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快速部署警力

  11日17时10分许,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河北交通广播电台通报,邯郸一名男子发生交通事故,正经过京港澳高速紧急赶往石家庄救治,请求高速交警协助。

  17时12分,总队指挥中心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通过指挥调度集成系统,向京港澳沿线邢台、高邑大队通报警情,要求立即与救护车辆取得联系,安全、快速护送伤者到医院接受救治。同时加强对一线执勤民警的指挥调度,确保通行顺畅。

  快速出警到位

  接警后,邢台大队迅速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掌握车辆行进位置及车速,并立即安排警车在邢台北口(京港澳高速380公里)上高速跟随护送救护车辆。

  17时30分,高邑大队警车到达京港澳高速325公里处待命,警灯闪烁,做好接力准备。

  快速接力护送

  由于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道路通行能力受限,加之傍晚光线黑暗,高速交警采取接力的方式,两台警车前后护送救护车通行。同时,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协调裕华路口收费站专门开辟一条专用通道,保障救护车快速通过。

  18时40分,救护车顺利通过裕华路口收费站,高速交警历时80分钟,冲破104公里黑暗路段,为伤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关键词:高速交警,救治,伤者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