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家补贴帮忙改造 广平乡村上演“厕所”美容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23: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1日电(孙文宾 侯永杰 马骁 秦珊珊)“以前的茅房非常简陋,方圆三米之内就臭气弥漫,到夏天更是遭罪。如今国家给补贴让俺们改造厕所,这些问题就都解决了。”近日,笔者走进广平县胜营镇邵村,恰逢大叔王金奎正在为自己家新改造的卫生间墙面进行粉刷,谈到这次改厕行动,老王赞不绝口。笔者还看到,不远处的几户邻居也正在自家的厕所重新砌墙,一个个崭新的厕所已经露出雏形,村里边一片忙活的景象。

  “以前俺农村生活条件差,什么东西都是将就能用就行。尤其是厕所,大家伙有钱了也不愿意在这个上边多花一分钱。时间长了,蚊蝇乱飞、臭气熏天,还污染了地下水,小孩儿很容易生病。现在政府动员俺们改造厕所,讲得道理头头是道,俺们认这个理儿。而且还给补贴,我们只用自己出点力气就行。”王金奎告诉笔者,村里有100个名额,除了要求改造的,剩下的不到半天就被申请光了。

  据了解,自10月份以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对广平县1500座废旧厕所进行改造。该县按照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大力推广“双瓮式”卫生厕所建设,确保粪便达到无害化处理。据了解,双瓮式厕所主要由厕室、便器、前后两个瓮型粪池、过(进)粪管、后瓮盖、排气管等部分组成。截止目前,该县已完成516座厕所改造任务,剩余数目正在紧张施工当中。预计11月底将全部完成。

关键词:厕所,改造,补贴,广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